新闻动态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科研院召开专题会议

6月30日下午,科研院召开贯彻落实学校《“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专题会议,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斌解读了学校《“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22日召开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推进会上哈明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哈明虎讲话指出, 今年继续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有章不循、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师生员工身边腐败问题的迫切需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落实。必须严格对照学校“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方案梳理的16项问题,全面自查,立行立改。三要聚焦基层腐败,做到防微杜渐。要围绕师生员工关心的8项问题,抓早抓小,建立长管长严机制。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执纪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彭文民要求,要畅通举报受理渠道,实行举报登记制度。要求大家认识到“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自查自纠,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按规矩办事。

王斌对科研院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1.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2.按学校要求,自查自纠。做到存在问题的,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未发现问题的,零报告。3.科研院没有牵头的,但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