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举办专题交流研讨会

2021年3月16日,河北工程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成功举办紧固件制造领域专题交流研讨会。河北工程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河北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永年区标准件发展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紧固件产业技术研究院、邯郸市紧固件领域科技型企业、邯郸市一站式科技服务中心等十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工程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人姜华主持,河北省紧固件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占渠院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姜华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而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的核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够保证企业的经营安全和研发投入安全,提高产品市场附加值,提升企业在合资合作和商务谈判中的地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引起广大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

邯郸市一站式科技服中心专业代理人徐立振以《知识产权的基础》为主题,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邯郸市一站式科技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姬志刚以《技术创新方法与专利战略》为主题,从TRIZ创新方法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专利的分析与利用,专利的规避、挖掘与布局,技术创新过程中专利的功能。

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国家的科研政策进行深入研讨。河北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就产学研教相关内容和企业进行了对接。会后,河北工程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一行到河北国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国鼎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永年区紧固件博物馆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