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基地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实践活动(八)


9月22日,基地组织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博士教师郭进喜、杨立洁、李国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博士教师陈玉明,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博士姬志刚老师等前往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服务实践活动。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苑全林局长,河北宏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盛群电力检测有限公司等经开区企业代表。

首先,苑全林局长为基地教师介绍了经开区部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知识产权布局情况;然后,宏远液压、华裕农科、创科电子、盛群电力4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核心技术,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市场前景。基地教师陈玉明博士针对华裕农科关于进一步优化种鸡饲料营养配比以及如何提高饲料利用率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宏远液压公司代表就目前生产上如何降低人工需求,优化自动化加工技术等问题与基地教师进行了交流。基地下一步将针对公司知识产权布局情况撰写专利分析报告并建立企业知识产权数据库。同时,基地与企业双方针对今后在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河北宏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集液压元件、液压系统、液压凿岩机、液压凿岩台车等产业为一体的液压技术研发企业。现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自主研发生产多种采矿和冶金用液压设备;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创新型企业。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禽繁育、动物营养、食品加工、设备制造、粮食贸易、生态肥业六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先后荣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河北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直流电源、通讯电源、UPS电源及在线维护与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河北盛群电力检测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力设备及器材、电线电缆、电力金具、五金产品、充电桩、蓄电池、计量设备、仪器仪表的检测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