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指南建议的通知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为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指南编制和立项机制,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强重大科学目标导向、应用目标导向的基础研究项目部署,重点解决产业发展和生产实践中的共性基础问题,为重大技术创新捉供更多知识储备和原理支撑,推动自然科学基金在提升我省产业链的竞争力中发挥更大作用,现面向全省征集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

一、重点项目定位

重点项目支持有较强研究基础的优秀学术团队紧紧围绕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创新驱动两大战略,针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需求,开展系统、深入的创新性研究,旨在解决一批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核心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探索变革性和颠覆性创新研究,培育重点领域重大原创成果。

重点项目由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项目承担单位按1:1共同出资资助。资助总经费100万元左右/项。

二、建议人资格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具有牵头承担国家级、省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经历(企业建议人除外);

3.建议人所在单位是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企业建议人除外)。

鼓励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等联合提出的建议。

三、建议书编制要求

1.指南建议应注重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着力我省氢能、大数据、光伏、机器人、生物医药、输变电装备、先进钢铁、先进轨道交通、5G和现代通信、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材料、先进环保等产业链中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凝练前瞻性、引领性重大科学问题。

2.指南建议应当体现有限目标、有限规模、重点突出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兼顾促进我省学科发展。并且避免与近三年我省重大科技专项已支持的内容相同。
 四、建议书提交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开展建议征集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专家填报《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书》及其摘要(见附件12),由学院科研办统一于2020929日下午16:00前发送至邮箱:keyjh@hebeu.edu.cn,每一文档应命名为领域+姓名+单位+建议书(摘要),如生物医药+张三+河北工程大学+摘要;同时报送汇总表(附件3)。

附件:1.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书

2.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书摘要

3.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

4.学科代码(二级)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9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