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河北省教育厅 2021 年度人文社会

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接河北省教育厅通知2021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现已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范围为全省普通本科高校。 二、申报条件(一)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负责项目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首席专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1.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 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为人师表; 2.省内高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3.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对申报课题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在研究周期内有充足的研究时间; 4.每位首席专家只能主持一个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且没有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及重点课题在研项目; 5.原则上校级领导不作为首席专家申报课题。 (二)有一支职称、年龄、知识结构合理,高水平的学术 研究队伍,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必备条件。 (三)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 跨地区,尤其是与京津的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攻关,协同创新, 但必须由我省高校作为牵头申报单位;鼓励联合高校系统外的相关专家、与研究课题有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研究工作。

三、资助项目数量及经费本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数不超过 30 项。项目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不超过 15 万元。非省属高校立项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报学校负责落实。

四、材料报送要求(一)学校科研院将从选题设计、课题内容论证、首席专家条件、 前期研究成果、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查并择优推荐上报。推荐项目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5 天(公示内容需包括项目名称、首席专家、课题组成员、申请经费、预期成果、 计划完成时间等),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处理完毕后上报省教育厅。 (二)申报数额。我校申报数量为2项。(三)选题参见《2021 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 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指南》(附件 1)。

五、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19日下午3时前

六、需要报送的材料:《河北省教育厅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书》(附件 2)一式 6A4 纸打印,按照申报材料之一:《申报书》、申报材料之二:《申报书附件》的顺序统一装订,同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及申报书的 PDF 格式发送至shekexmb@hebeu.edu.cn邮箱。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12.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