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省专利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表彰名额不超过50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10项,三等奖不超过10项,优秀奖不超过25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在各奖项中占比不低于80%。

二、申报条件

我校组织申报省专利奖,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第一专利权人为河北工程大学。专利权人为多个的,需全体专利权人同意参评;

(二)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且该专利权有效、稳定;

(三)申报专利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或者设计独特,已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实施,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

(四)申报专利有相对完善的保护措施;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有下列情形不得申报:

(一)申报专利已获得中国专利奖或省级部门专利奖项;

(二)申报往届省级部门专利奖项未获奖且在实施中无新的实质性进展;

(三)申报专利存在专利权属纠纷、专利权无效纠纷、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纠纷;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适合申报的情形。

三、申报材料

申报省专利奖,须填写《河北省专利奖申报书》(见附件河北省专利奖申报材料—1、2),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报单位法人证明材料或申报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申报主体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身份证件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证明复印件;

(二)专利权有效证明材料,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还须提供专利权评价报告,外观设计专利应提供产品的实物照片,申报人发明创造的基本情况说明;

(三)申报专利实施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的证明材料,经济效益证明加盖本单位财务专用章,社会效益证明加盖本单位公章;

(四)针对该专利采取的运用和保护措施证明材料;

(五)特殊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

(六)院士推荐意见书(见附件河北省专利奖申报材料—4);

(七)其他有关材料,如获得资助、奖励、商誉等情况,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四、申报方式及名额分配

省专利奖参评项目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荐单位(院士)为省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仅限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省级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在我省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自荐单位为国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各推荐单位(院士)推荐名额、单位自荐名额见推荐(自荐)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河北省专利奖申报材料—3)。

我校申报项目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择优推荐。

五、申报、推荐程序

本届省专利奖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单位在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中填报、提交信息后,同时还须向推荐单位提供与系统中填报信息一致的纸质、电子件申报材料。

(一)线上申报、推荐

1.单位(个人)申报。申报省专利奖的单位(个人)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scjg.hebei.gov.cn/),点击“网上办事”--“知识产权”专栏进入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或者直接登录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http://111.225.221.212:75/)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和下载各类申报表格。截止时间为6月26日24时。

2.推荐单位推荐。

(1)审核。各推荐单位对申报项目的参评资格、申报材料等进行审核,确保相关材料完整、真实、准确,不存在涉密内容。根据分配的推荐名额确定拟推荐项目。

(2)公示。各推荐单位通过本单位官网对拟推荐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

(3)提交材料。确定推荐项目后,推荐单位审核通过推荐项目,填报推荐意见。同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推荐函、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河北省专利奖申报材料—5、6)以及公示材料网络截图等材料扫描上传至申报系统。

(二)线下申报、推荐

申报单位(个人)在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填报信息后,导出相关申报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个人签字),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推荐单位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推荐单位。

推荐单位将推荐项目申报材料连同线下材料确认表(见附—7)、推荐函、推荐项目汇总表和公示材料等一并报省专利奖奖励办公室(以下简称奖委会办公室)。纸质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见《河北省专利奖申报(推荐)材料要求》(见附件—8)。纸质申报材料须与申报系统中填报的材料一致,不一致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我校报送材料截止时间6月28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沙笑慧  13703305232

 

附件:1. 河北省专利奖申报材料

2.河北省专利奖励办法

          http://info.hebei.gov.cn/hbszfxxgk/6806024/6807473/6806589/7017312/index.html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6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