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奖项目的公示(四)

根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冀农字【2022】97号)要求,我校同意推荐赵敏参与《冀南山区中药材仿野生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申报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现将该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天,自2022年12月16日至2022年12月20日。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推荐项目有异议的,请以书面形式向河北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提出,并提供身份证明、有效联系方式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和调查线索。非书面异议、匿名异议或超出公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3967995,邮箱:kyccgk@hebeu.edu.cn。

河北工程大学

2022年12月16日



项目名称:冀南山区中药材仿野生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我校参与人员:赵敏

主要完成单位:武安市增强林牧有限公司、河北工程大学、武安市农业农村局

申报奖种:项目奖

项目主要内容:

“冀南山区中药材仿野生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是针对野生药材急剧减少,优质药材严重供给不足,人工栽培面积加大,且我国还未针对中药材全产业链制定质量控制标准体系,良种推广种植率低,栽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了苍术、蒲公英、柴胡三种中药材优株繁育,林药、粮药仿野生栽培关键技术研究。筛选了适宜冀南山区种植的优良种质;探索了适宜三中药材生长的林地郁闭度条件;构建了冀南山区三种中药材仿野生栽培关键技术体系,实现了冀南山区仿野生栽培模式与管理技术的应用推广,三年累计推广面积1100万亩,新增产值320.15万元,农民增收15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