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单位:

为加强全省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普及和传播科学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冀科政规〔2022〕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附件1),现组织开展我校第三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参照《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分类条件进行申报。请充分反映拟申报基地的基础条件、工作特色和已有成效,以此作为基地认定和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二、申报方式、程序

(一)申报方式

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实施无纸化申报。各申报单位通过登录“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kpjd.hebsti.cn/),进行在线申报。申报时应同时上传签字盖章页及相关附件材料。

(二)申报程序

1.用户申请账号。有意向申报基地的单位需向科研院平台办申请,确定分配账户,独立填报。  

2.申报材料填报。拟申报基地通过登录账户,在线填写《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表》并上传相应附件材料,填写完成后提交至申报单位审核。

3.申报单位审核。申报单位对所辖拟申报基地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提交至归口管理单位审核。

4.归口管理部门审核。申报单位完成申报材料填报,审核后提交至归口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提交至省科技厅。

5.上传盖章页。归口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申报单位下载带“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水印的申报书,将盖章页部分完成签字、盖章后上传至管理系统。

三、申报材料

1.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表(附件2);

2.相关佐证材料(包括开展科普活动相关图片资料,投入科普经费证明等);

3.反映基地建设情况的视频资料(播放时长不超过5分钟,内嵌语音解说);

4.申报单位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四、有关要求

1.明确分类。拟申报基地需根据科普示范基地的分类条件,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基地分类后申报。

2.账号申请。拟申报基地需在2月8日上午12:00前将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ingtaiban@hebeu.edu.cn,审核通过后领取账号,独立填报。

3.如实申报。拟申报基地应实事求是填报有关内容,不得弄虚作假,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

4.加强组织。各学院科研办认真做好科普示范基地申报的组织工作,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


、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2月19日

联系人:    魏老师      武老师     杨老师

联系电话:13383001918 18833003021 15933899921






附件: 1.《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

       2.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信息表(样表)

3.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信息汇总表

4.申报注意事项

5.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星级评定指标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2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