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与基底之间的接触公度性对石墨烯摩擦性能的影响

报告人:霍占磊

报告时间: 2021113日下午 14:00-15:0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25号楼225

报告人简介:

霍占磊,博士,毕业于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微纳米力学,纳米摩擦等方面的研究,并在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具有较高表面积/体积比,其各项性能对基底有较强的依赖性。霍占雷博士在读博期间开展了关于基底支撑对石墨烯等二维材料摩擦性能影响的理论和数值研究,研究了相关的摩擦耗散机制,研究结果有助于了解石墨烯微纳米级摩擦特性及发生机理,这对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新型器件的创新设计以及能源的高效利用等均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土木工程学院

2021.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