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平台>>校级科研平台>>正文

机电一体化研究所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机电一体化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研究所具有较强的人才队伍和丰富的技术开发经验,长期从事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系统、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等开发研究工作。

目前在煤矿充填材料制备系统设计开发、露天采煤机和井工采煤机智能控制系统设计开发、井下智能排水系统设计开发以及井下小型工程机械设计开发等方面具有较为成熟的技术。

研究方向

1.机械电子方向

研究机电系统控制及自动化,液体传动及控制,近代机电控制技术,传感与测量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机电仿真系统,状态监测与诊断等。

2.机械制造技术方向

主要研究精密制造工程与精密机械,微细加工与微型机械,机械制造中的质量控制与管理,机械制造中的监测与诊断,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制造系统及先进制造模式,智能制造技术等。

(3)精密仪器与机械设计方向

研究精密仪器与机械的设计理论与制造技术,动态测试、信号分析与故障诊断技术,光电检测技术及系统无损检测技术,新型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图像处理技术等。

平台名称

负责人

联系人

研究方向

负责人

挂靠单位

机电一体化研究所

王桂梅

刘杰辉

机械电子

王桂梅

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机械制造

魏效玲

精密仪器与机械设计

刘杰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