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平台>>校级科研平台>>正文

荀子研究所简介

2012年9月河北工程大学荀子研究所成立。研究所自建立以来,致力于荀子文化的研究、普及和传承,荀子思想文化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邯郸学院、山东兰陵展开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2013年成功举办河北工程大学“荀子思想与赵文化研讨会”,出版论文集一部。 2014年荀子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中国荀子网的建设。同时,积极参与邯郸市荀子及其相关的文化建设和研究项目。

研究方向

1.荀子生态思想研究。本方向主要研究荀子天人理论;研究荀子自然生态思想、生态道德思想;研究荀子思想与当代社会关系。

2.荀子人性观研究。本方向主要研究荀子人性恶理论;研究人性恶理论的哲学基础;研究荀子人性思想与社会治理的关系;研究荀子思想的当代价值。

平台名称

负责人

联系人

研究方向

负责人

挂靠单位

荀子研究所

常玉荣

常玉荣

荀子生态思想

李冰燕

文法学院

荀子人性观研究

常玉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