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2家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第二批)的通知》(冀科政函〔2021〕42号),我校“城市健康水系统科普基地”和“无人机遥感科普基地”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

城市健康水系统科普基地围绕水资源、水系统、水生态、水健康、水文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我们身边的水,让节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养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好习惯。

无人机遥感科普基地面向在校学生、青少年以及社会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工作,包括室内展示讲解、室外实际操作演示、社会实践宣讲等,通过对无人机遥感系统组成、发展、核心技术、基本操作及应用领域的多维度展示,旨在提高公众对先进技术认识,提升空域安全意识。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城市健康水系统和无人机遥感科普资源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建设,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切实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全省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